细胞质量检测技术研发平台

平台介绍

以建设大湾区细胞治疗技术质量控制中心为目标,大力发展第三方细胞质量检测平台,成为中检院细胞检验所认可的细胞制剂质量检测平台,做好病原体筛查、细胞产品放行复核等技术攻关。平台对外开放供社会使用,以全面提升细胞储存和细胞产品的质量,使我市细胞服务应用更加规范、安全和有效。

细胞质量检测平台主要解决的问题:制定、推广细胞制备全流程(原材料、中间品、种子及主细胞库、成品制剂等)质量检测相关技术标准与规范在社会中的合理应用;研究开发适合于细胞治疗产品特性的质量检验新材料、新方法,并经过充分验证后推向市场应用;致力于细胞治疗应用领域检测技术、能力的突破,助力我国细胞治疗产业的发展。

研究方向

  • 干细胞、免疫细胞及基因修饰细胞产品质量检测技术开发,检验方法验证、细胞制备关键原材料及检验试剂等的开发与验证;

  • 干细胞、免疫细胞及基因修饰细胞产品质量检测技术及规范的制定与应用推广;

  • 干细胞、免疫细胞及基因修饰细胞产品适应症相关效价检测方法开发、评估与应用;细胞治疗质量检测相关IVD或LDT项目的研发。

建设单位